台南地檢署偵辦南科特定區開發案,檢方17日大動作搜索台南縣政府與縣長官邸,為此,台南縣長蘇煥智今(19)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出,明天上午10時將以台南縣長的身份,到台南地檢署向檢察長周章欽遞交抗議書,突顯檢方濫權搜索。

台南縣政府辦理南科特定區F、G區段徵收作業,蘇煥智遭檢舉在民進黨黨內初選時,曾向友力營造索賄一億元,南檢在17日搜索縣長辦公室、縣長官邸、縣府城鄉發展處、縣府台北辦公室等,同時約談友力營造林姓負責人及梁姓董事,訊後以有串證之虞向法院聲押獲准。17日晚間,蘇煥智也主動赴地檢署說明。

針對檢方的搜索行動,蘇煥智今天下午4時召開記者會表示,檢方涉嫌濫權搜索,影響他和公務人員的聲譽,將來哪個公務員還敢做事?這嚴重損害國家的競爭力。

蘇煥智說,人格是他的第2生命,為此,明天早上他將不率領群眾,而是要以縣長的身份到地檢署向檢察長遞交抗議書,目的是要捍衛公務員尊嚴和清譽。

蘇煥智更批評,現在根本是「檢察官治國」、「想怎樣就怎樣」,而檢方大舉搜索縣府、縣長官邸等處所,根本就是未審先判,有違無罪推定原則,他明天要向檢方提出沉重抗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