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網球好手盧彥勳今(13)日被世界職業網球總會(ATP)選為「年度最爆冷門球賽」的第一名,原因是他今年曾於溫布頓網球公開賽第4輪比賽時,擊敗締造許多世界紀錄的網球明星羅迪克(Andy Roddick)。

ATP官網今日選出年度最爆冷門的比賽前2名,而位居首位的就是盧彥勳在溫網第4輪比賽中,以4比6、7比6(7比3)、7比6(7比4)、6比7(5比7)、9比7,4小時36分鐘成績擊敗羅迪克的比賽。

這篇文章指出,理論上來說,3屆溫網亞軍羅迪克應該在這場對決盧彥勳的比賽中,取得一場直落三的勝利,但沒想到當時26歲的盧彥勳表現神勇,最後甚至得到戲劇性的勝利。

而羅迪克也表示,自己在其中3盤比賽中打得非常糟糕,「他比我更配得上這場勝利,這是毫無疑問的」。

而文章中也指出,盧彥勳也成為了自1995年以來,第1次闖進溫網8強的亞洲球員;此外,盧彥勳在4日舉行婚禮後,已隨即到非洲進行訓練,預定30日將會返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