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猶未盡計畫為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與全國歌舞藝能工會及中華演藝總工會共同合作,讓資深藝人藉由這個機會接觸社區大學,藉著他們的專長來傳承演藝技術及文化,發展出資深藝人不同的舞台。這個計畫已經發展到第2年,有越來越多的資深藝人老師加入此行列,下半年度計畫即將在全台社區大學展開,歡迎大家一起參與藝猶未盡講座。

恬娃在「全民新動力」節目中表示,自己當初進入演藝圈是因為看到父親發揮自己的專長長期當志工服務他人,因此從小就發願自己將來長大也要多做善事,然而因緣際會進入演藝圈,她學習她的父親利用自己的專長帶給大家快樂,讓大家天天都感到幸福,她也因此感到快樂。

恬娃說,近一兩年加入藝猶未盡計畫,在社大上課與在舞台上沒有特別不同,同樣是藉由自己的專長讓大家感到幸福,而在社大上課讓她有多一種溫暖的感覺,台上台下打成一片,感覺彼此就像是家人一樣的溫馨。

恬娃也表示很支持這個計畫,因為每個資深藝人的背後都有許多故事,藉由這些故事,可以啟發許多人對於人生有不一樣的想法,因此在社大講課時,也會把自己生活中以及看書所體認到的一些道理帶入課堂中,提醒學員。

張磊表示,在工會與資深藝人有許多接觸,他看到資深藝人寶貴的演藝經驗,希望可以協助資深藝人找到不一樣的舞台發揮所長,並且將這些演藝技術及文化傳承下去。剛好在去年接到大學全國促會提案合作藝猶未盡計畫,他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協助資深藝人接觸社大,也許未來藝人在社大會有不一樣的舞台。

最後張磊及恬娃建議,希望這類的計畫不要只是短期專案,若可以長期規劃,持續且漸進的協助資深藝人發揮所長找尋不同的人生舞台,也許會有更多的資深藝人願意走出來,讓這麼重要的台灣演藝文化傳承給更多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