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黨籍高雄市長候選人,現任高雄縣長楊秋興,曾於10月29日公布一份號稱是中山大學所作的民調指出,「自己的支持率僅落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現任高雄市長陳菊10個百分點以下」。但中山大學民意調查中心今(5)日出面澄清,表示此次選舉並未接受任何委託民調。

高雄選戰告急,如今各個候選人的「假民調」事件也不斷被爆出。楊秋興曾於上月29日公布,號稱是中山大學所作的民意調查,並且指出該調查顯示他的支持率僅低於陳菊不到1成,今天卻遭到中山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主任印永翔否認。

印永翔表示,中山大學民意調查研究中心,在這次選舉中沒有接受任何媒體委託,希望媒體和候選人陣營在引用其他民調結果時,不要錯用了中山大學的名義。

而陳菊競選總部今天也針對此事召開記者會,並且指出,楊秋興所引用的這份,「10月12日刊登在民眾日報上,號稱為中山大學所作的民調」,和「10月5日刊登在民眾日報上,由民眾日報民調中心所作民調」數據一模一樣,破綻明顯,簡直是說謊不打草稿。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也表示,的確有人向她兜售民調,她打算查清究竟是誰想操弄民調,她也正在蒐證,並且打算提告到底。

此外,今天稍晚楊秋興也針對此事作出回應,他表示,經競選總部查證後,發現民調日期是「10月5日」誤植成「10月12日」,在此特別向社會大眾澄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