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院研考會舉辦的快樂英語創意活動系列「So Beautiful! My Village我的家鄉最美麗」英語創意短片大賽,前3名得獎作品今(5)日出爐,由來自高雄鳳山市游惠嵐的Monkey Rocks Kaohsiung、美籍人士Karl Zimmerman的So Beautiful ! Shang An(我的上安最美麗)和來自台北縣新店市最年輕的「小丁綠豆」作品Bitan Xindian奪下。

另外,優選獎由坪頂國小教育替代役曾敬懿的作品Little Sunshine獲得,而網路票選人氣獎則是由Mr. Karl Zimmerman的高人氣作品再度拿下。研考會主委朱雲鵬坦承,之前沒看過參選影片,今天和大家一起看了得獎作品,覺得「很感動」。

該項賽事共有31支影片投稿,先選出15位入圍者,經過專業評審團的熱烈討論後,才產生上述得獎者。評審之一、空中英語教室創辦者彭蒙惠表示,評審的標準是內容創意佔50%、拍攝手法和剪接等後製技巧佔30%、英語專業的部份則佔20%。

朱雲鵬在頒獎時表示,這些都是素人拍攝者,但拍出令人感動的影片,呈現台灣美麗的一面,同時,也在影片中表現出他們對台灣的愛,採用英語短片的形式甄選,是因為「語言」不僅是用來溝通的,還需要對文化的深入了解,才能讓外國人更認識台灣。

首獎影片“Monkey Rocks Kaohsiung”以和柴山猴子可愛活潑的對話方式,表現出高雄的人文景觀;另由南投縣水里鄉謝謝農場美籍主人Mr. Karl Zimmerman的“So Beautiful! Shang An”(我的上安最美麗),是以外籍人士的觀點,用富有內涵、特色的敘事方式表現上安村的吸引力;第3名得主,也是本次最年輕的得獎人,則是國小學生「小丁綠豆」的作品“Bitan Xindian”,由小丁綠豆擔任導覽天使,對新店碧潭作了完整且用心的景點介紹。

此外,優選獎是台北縣淡水鎮坪頂國小教育替代役曾敬懿的作品“Little Sunshine”雀屏中選,該短片以小朋友吹奏的樂音,從校園一景帶入,充滿自然與活力,也表達出孩童學習英語的快樂。

影片說明:第一名作品因為颱風因素,花費5個工作天才完成,但由於影片時間限制為2分鐘,以致很多拍攝的畫面都無法入鏡,不過,代得獎人游惠嵐領獎的拍攝單位「破碎工作室」成員表示,會來參賽以及將工作室取名為「破碎工作室」是因為,感嘆台灣環境遭到破壞,希望藉此影片提醒國人多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