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在釣魚台發生撞船意外,到底事情發生經過如何?網路上最近被po出6段意外發生的影片,鉅細靡遺的呈現撞船始末。這段疑似中日撞船影片的傳出,已引起日本的高度關切,日本最高檢查廳和海上保安廳今(5)日表示,這些影片很可能是海上巡邏船人員所拍攝的影像,有內部洩密的嫌疑,日方已展開調查。

這6段疑似中日撞船事件的影片,是在4日被放在youtube上,總共長度約為44分鐘,是9月7日事發當日,2艘與中國漁船「閩晉漁」號在釣魚台水域相撞的日本巡邏船人員所拍攝。

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日本海上巡邏船人員所拍攝的撞船畫面,目前保存在最高檢、那霸地方檢查廳、石垣海上保安部的保險櫃中。海上保安廳原本也有拷貝,但已銷毀。至於日本國會則保存了11月1日約30名參眾兩院議員觀看的6分50秒的剪輯片段。

對於撞船影像的流出,日本首相菅直人已下達指示,要求找出原因並進行徹查,同時要求做好保密工作。

影片為6段影片中的1段,內容呈現中日撞船意外發生時的畫面,一開始可以看見中國的「閩晉漁」號與日本巡邏船「水城號」並排而行,「水城號」不斷發出警號,要求對方停船。沒多久,兩船即發生相撞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