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先後尋求泛藍陣營支持,立法院長王金平今(5)日說,對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影響不大」,因為農漁會及雲林同鄉會成立後援會後,黃昭順會得到更多支持。

楊秋興日前受到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的支持,昨天又大動作拜會新黨主席郁慕明,不過,郁慕明上午出面說明表示,新黨在5都市長選舉中,還是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這樣的承諾不會改變。不過,他也認為楊秋興在大高雄市長選舉中還是有機會出線。

郁慕明說,他向楊秋興分析大高雄市長選舉已經不是政黨之爭,反觀這2個月來,反而變成以高雄市長陳菊為中心,形成支持陳菊與反對陳菊2派的氣氛,而且影響會越來越大。而新黨支持者隨社會脈動變化,選票不是他所能夠掌握的。

至於郁慕明會不會替楊秋興站台,郁慕明說,新黨是支持國民黨大高雄市長候選人黃昭順的,而且「沒有國旗的台,我是不會站的」,所以他不會幫楊秋興站台。

而國民黨立委邱毅則指出,國民黨應該要加強對友黨的溝通工作,國民黨既然是大黨就應該好好對待小黨,友黨的高層可能是因為過去長期被冷落,導致心中不快,雖然臨時抱佛腳不好,但抱一下佛腳,多多溝通,有助於國民黨候選人黃昭順的選情。

王金平說,在鞏固深藍選票方面,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已經發出一封信給高雄縣市黨員,相信國民黨支持者會體認到,一定要保有國民黨一定實力與基本盤。

王金平指出,泛藍方面也會持續動員,例如高雄縣農會系統、漁會系統要成立後援會,這是以前沒有突破的,但現在突破了;又例如雲林同鄉會,過去是支持別的陣營,現在也願意成立後援會,相信黃昭順會獲得更多支持。

至於會不會再找宋楚瑜或郁慕明溝通?王金平說,這部分中央黨部會去處理,要政黨對政黨去談,他僅能就地方上來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