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各地農民自救會發起的717夜宿凱道行動所種下的「凱稻」已經成熟了,台灣農村陣線表示,當初北上抗議農民給政府120天的時間,要求具體回應停止圈地惡行、立即修法和召開土地與農業會議,但至今除了針對大埔與相思寮2個案以滅火的方式做細部回應與處理外,對於整體政策與修法工作並不見進度。農陣表示 ,將號召農民11/14到美濃手割凱搯,藉此提醒政府儘速具體回應,否則不排除在選後,號召更多民眾集結上街。

農陣表示,717夜宿凱道隔天清晨,由抗議農民在總統府前將新綠的稻苗插上的「凱稻」已經熟成了,由於稻穗的生長需要120天的時間,於是,當初給了政府120天的時間,但至今回應有限,11/14台灣農村陣線和捍衛農鄉聯盟邀集大家「一起到美濃割凱稻」!並提醒政府儘速具體回應全台農民的3訴求,否則不排除在選後,號召更多民眾再走上街頭,以直接的行動告訴政府,「我們要守護農村,我們要農業永續發展」!

農陣表示,將先在立法院舉辦記者會,公佈民間版本的土地徵收條例,並透過國會遊說與立法施壓,推動法制面的變革。除了體制內的修法工作,更重要的是,社會能量的持續捲動,才能形成社會改革中最堅實的力量,本月14日下午2點至6點,邀集大家一同到美濃親自手工收成稻穀,會場上,將在稻田中割出「土地正義」的字樣,接著會搓手工湯圓,象徵全台農民大團圓與大團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