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3)日表示,中央與地方政府如果同一政黨,就能合作順暢,最明顯就是淡水河整治及捷運路網成形。蘇貞昌今晚在拜票時回應,這種訴求是老舊落伍的觀念,本來中央跟地方就應該合作,郝龍斌的說法好像是只有同黨的才能合作,民眾從這種談話,就可看出「黨同伐異」的心態,這是沒有民主觀念,這樣不好。

民進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來大同區「延三夜市」掃街,沿途鞭炮聲不斷,由於這裡是傳統綠營票倉,氣氛也更加熱絡;還有女性支持者看到她,雀躍地向前飛撲作勢要親吻致意。

蘇貞昌說,出入各種掃街場合,有熊抱、抓傷他的手的,他很期待選民可以把熱情化作選票,讓台北市真的能夠改變,讓台北超越台北。

他進入到夜市旁的老舊社區,看到狹窄的街巷、破舊骯髒的廢棄房舍。蘇貞昌表示,台北市的居住問題不只是房價太貴,而是整個都市更新太慢,像是西區太老、東區太貴,而很多的區域老早劃定要都市更新,卻遲遲一步都沒有做,連環境治安都大有問題。

蘇貞昌說,像這伊寧街尾,狹小到兩隻手都撐不開,前面又是迪化街2段,連車子要通過都難;像這個區域已經劃定都更好多年了,也是一步都沒有做。在首都裡居然還有這麼狹小的街道和髒亂的地方,沒有照顧到居民的生活環境。他認為,市府應該要為市民的出入和安全設想,做好整套的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