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民調顯示,蘇嘉全在大台中的支持度逐漸與現任市長胡志強拉近,蘇嘉全今(3)日更進一步表示,他的競選總幹事利錦祥研判,「大台中選情已經黃金交叉」,具有超越胡志強之勢;而黨秘書長吳乃仁強調,現在只落後5.1%,而台中縣還有隱性支持者。

蘇嘉全引述利錦祥的談話是因為他認為,黨中央的內部民調顯示,他與胡志強只差5.1%,而他在台中縣選情已經穩固,因為至少還有5%隱性選民;而在高投票率的狀況下,落後胡志強的幅度只差2%。

對此,民進黨5都輔選主委謝長廷說,依據歷次選舉的經驗,民進黨的隱性選民比較多,現在是有人「推估」已經黃金交叉,「我們還是希望實際調查出來有黃金交叉,就樣可以贏更多」,現在還差一點點。

據了解,利錦祥認為,台中縣目前的選情氣氛,和2004年總統大選時很像;當年陳水扁在台中縣贏了連戰三萬多票。因此,原本落後較多的台中縣若有起色,可望提早達到黃金交叉點。

蘇嘉全的信心與網路「未來事件交易所」最新的統計做一比較,胡志強的當選率虛擬合約價格仍以60元比其他候選人的40.2領先許多,但在得票率預測上,蘇嘉全的最新成交價為48.5,只微幅落後胡志強的50.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