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籍大台中市長候選人蘇嘉全今(3)日表示,這次到大台中參選,有很多地方讓他很無奈,除媒體對現任市長胡志強太寬容、太友善外,對手還利用各式各樣的行政資源與管道拉抬聲勢。蘇嘉全認為,除了胡志強,陳菊與郝龍斌都應立即請假參選,以免造成不公平競爭。

蘇嘉全表示,依照慣例,現任市長應該在抽完籤之後就請假,「不能混淆市長與市長參選人的角色,避免濫用行政資源」,這個標準適用在高雄市長陳菊及台北市長郝龍斌身上。

提及台中的選戰狀況,蘇嘉全感慨地說,他的競選活動在台中市到處碰壁,很多場地都借不到,市府用各種理由不借,旗幟被環保局拆除,就連廣告看板也只有3處符合規定,台中市政府運用執政優勢對其團隊的壓制,實在令人憤怒。

蘇嘉全透露,胡志強的競選模式有兩種,一種是參加縣市政府舉辦的各類型活動,這些都是運用人民的納稅錢及公家資源,市長參選人應該在抽籤後就要請假,否則有違慣例,也是不公平之爭。

他說,另一種競選模式是參加派系頭頭的聚會,據他觀察,胡志強本身不是派系中人,台中縣的派系頭頭挺胡挺到什麼程度?發揮多大效果?他感到懷疑,不過,他不否認台中縣派系仍有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