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五都選舉投票日僅剩24天,根據未來事件交易所昨(2)日的合約加權平均價格(價格介於0-100之間,價格除以100即當選機率),未來事件交易所預測五都市長選舉當選人最可能的結果是:民進黨在台南市與高雄市大幅領先,獲得2個席次、國民黨目前則台中市領先,至於台北市與新北市則仍處於拉鋸戰中。

在「台北市長當選人預測」上,民進黨提名人蘇貞昌以合約價格51.9元領先國民黨提名人郝龍斌的合約價格48.4元;在「台北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蘇貞昌以合約價格55.6元領先郝龍斌的合約價格46.8元。蘇貞昌在這兩項合約價格皆取得小幅領先。

在新北市方面,在「新北市長當選人預測」上,國民黨提名人朱立倫以合約價格52.1元領先民進黨提名人蔡英文的合約價格49.1元。在「新北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朱立倫以50.7元領先蔡英文的49.3元。雙方合約價格差距十分微小,兩人的獲勝機率與得票率預測仍在伯仲之間,可見新北市市長選戰已進入焦土戰的程度。

在台中市方面,「台北市長當選人預測」合約上,國民黨提名人胡志強以合約價格56.5元領先民進黨提名人蘇嘉全的合約價格43.9元。在「台中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胡志強以合約價格51.3元稍微領先蘇嘉全的合約價格49.8元。雖然胡志強與蘇嘉全的得票率預測相當接近,但兩人當選機率的差距不小,最後選舉結果預測,需要進一步觀察。

在台南市方面,「台南市長當選人預測」合約上,民進黨提名人賴清德的合約價格維持在91.2元的高價位,國民黨提名人郭添財的合約價格則為8.7元。此外,在「台南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賴清德以合約價格63.3元領先郭添財的合約價格40.1元。賴清德在兩項合約價格皆取得大幅領先郭添財的態勢,顯示台南市的選情較為穩定。

在高雄市方面,「高雄市長當選人預測」合約上,民進黨提名人陳菊的合約價格為56.2元,國民黨提名人黃昭順的合約價格是23.4元,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市長的楊秋興的合約價格為23.4元。另一方面,在「高雄市長候選人得票率預測」合約上,陳菊的合約價格57.9元領先楊秋興的合約價格24.0元與黃昭順的合約價格22.0元。目前,陳菊在兩項合約價格皆大幅領先另外兩位候選人,顯示高雄市的選情也趨於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