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5都選戰總指揮兼新北市長蔡英文陣營主委游錫堃今(2)日表示,綠營在北3都要搶救3%大作戰,策略鎖定在整合社會各階層,並要在傳統綠營票倉(綠區)提升得票率。提到賄選,他強調,要「防止5個小孩介入選戰,讓民進黨一刀斃命。」

游錫堃今天下午與媒體茶敘,他在分析民進黨的選戰策略與選情時,做出以上表示。媒體同時也追問他,該黨勝負選的定義,游錫堃不願意明示;他指出,可以參考1998年北高直轄市選舉的得票率與席次,按照民進黨慣例,選輸了,黨主席必然要下台負責。

游錫堃說,這次選舉是總統馬英九的期中考,國際媒體也會有所解讀,也具有「親中、保台」路線的象徵意義。

關於民進黨的目標,游錫堃指出,民進黨在北市微幅領先、在新北市與對手互有領先、在大台中只剩5%的差距;民進黨要再提升3%的支持率,使得北2都選情「穩定」領先,讓大台中市差距落在誤差範圍內。

提到選戰策略,他說,民進黨還要整合社會各階層,讓支持者更願意出來投票、拉票與催票,再拉抬綠區的得票率;例如在新北市三重和蘆洲,要拉升到超過當年蘇貞昌選縣長時的得票。

游錫堃同時呼籲支持者,共同來防止賄選。發言人林右昌表示,民進黨立院黨團將安排拜訪檢察總長及5都檢察長,希望檢調體系可以多多著力,使得選戰具有「公平正義」。

據了解,1998年選舉,陳水扁連任失利,謝長廷卻攻克高雄市,就席次而言,失去台北卻贏回高雄,席次未變,得票率方面,民進黨大幅成長,民進黨不算敗選,當年的黨主席林義雄並未為此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