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胡志強一支招募青年志工的「Hu's Girls」MV在網路上引發負面討論,並被噗友「廖小貓」剪接,Kuso影射為情色場所宣傳MV,未料此舉引起台中地檢署的高度重視,台灣部落格協會(TBA)今(2)日召集噗友聯合力挺,知名部落客BillyPan說,「這會引發網路寒蟬效應」,而立委李俊毅在立院質詢時也指出,此舉形同「網路的白色恐怖」,希望檢察官不要選擇性辦案。至於台中地檢署則澄清,目前僅由檢察官先行了解,尚未分案偵辦。

今天的記者會由卡神楊蕙如主持,現場出席者包括:民進黨立委管碧玲 、TBA理事長潘建志(BillyPan) 、律師吳明蒼、北社客社等台派社團代表都戴上小貓面具,公開力挺廖小貓,強調「言論自由,Kuso無罪」。

TBA表示,因為傳出台中地檢署以涉嫌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為由,將主動火速偵辦,還有訊息指出,網友這樣的行為已經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以錄影方式散播謠言或不實之事,屬於公訴罪,甚至連散播者也有罪等,眾說云云,讓網友人人自危。

除了在網路上發起連署活動外,今天也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公開力挺廖小貓。TBA理事長潘建志表示,這簡直是網路版的文字獄,站出來是為了捍衛言論自由。

而台中地檢署今天則發布新聞稿指出,「Hu's Girl」宣傳片改編一事,因事實內容及是否涉及犯罪均屬不明,地檢署因而請檢察官先行了解相關情節,尚無任何人提出告訴或告發,地檢署也未主動分案偵辦。

不過,該案已引起立委的重視,李俊毅在質詢時指出,網路惡整政治人物的KUSO影片非常多,檢方不應該「選擇性辦案」,而且疑似利用職權介入選舉。法務部長曾勇夫在答詢時則指出,對該事件並不了解,但尊重台中地檢署的做法,不過,檢方絕對不會介入選舉,沒有分藍綠辦案的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