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31日在北縣府所舉辦的全球客家嘉年華活動上,突然話鋒一轉的替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朱立倫拉票,引起各界的議論紛紛;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蔡英文競選總部發言人鄭文燦今(1)日認為,劉東隆已經逾越政黨跟政府的份際,錯誤非常明顯。

朱立倫今(1)日受訪時認為,政務官在假日為候選人或政黨助選、站台的情事,這是民主的常態,不管是民進黨或國民黨都是一樣;至於客委會副主委劉東隆昨(31)日在北縣府所舉辦的全球客家嘉年華活動上替他拉票,他則尊重這個社會現在對於所有政治人物有更嚴格的檢驗,社會大眾可以討論出一套標準。

鄭文燦指出,這件事情嚴重違反行政中立,連客委會主委黃玉振都說這是不妥當的行為,朱立倫卻回應政務官為他助選,是可接受社會的公評並無不妥,這種說法是犯錯還硬拗;政務官參加政黨或候選人所舉辦的選舉活動,是無可厚非,但是在利用政府預算所舉辦的活動上,公開為候選人助選,就已經逾越政黨跟政府的份際,錯誤非常明顯。

鄭文燦呼籲朱立倫,不要為了選舉硬拗,這會讓大家形成一種印象,只要支持朱立倫沒有什麼不可以做的;同時也很遺憾朱立倫為了選舉而降低格調,為了自己能勝選,而不顧行政中立與民主政治的基本規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