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將在11月6日正式開幕,除了靜態展覽外,還有超過7千場以上的表演活動,不僅有來自國內外的重量級表演團體,也有橫跨傳統與現代,古典與流行的各類演出。

將在「流行花博音樂季」打頭陣演出的蕭敬騰,今(1)日出席記者會,為符合花博主題,雖然一大早尚未開嗓,但還是馬上獻唱了一段自己一首有關花的歌曲「海芋戀」。

位於大佳河濱公園的大型帳蓬式展演空間─行動巨蛋,即是為了此次台北國際花卉博覽會所打造的特殊展演空間。「行動巨蛋」是個無樑柱、挑高設計的大圓拱帳,有如一個巨人的魔法大口袋,花博正式開幕後,「行動巨蛋」將以「週主題」規劃多元類型演出,匯集各類表演藝術菁英,包括曲藝、合唱、街舞、傳統民俗等多元節目,171天將近100個團隊,300場節目輪番上場。其中,打頭陣的即是華語流行歌手,囊括多元曲風、多樣族群,於11月每週五、六、日的晚上7點,及每週六、日的下午2點,連續40分鐘的表演節目,以歌聲唱響花博園區。

在「行動巨蛋」為期1個月的「流行花博音樂祭」中,華語流行音樂界的實力歌手傾巢而出,將有26組歌手接力現藝,包括實力派歌手蕭敬騰、林俊傑、盧廣仲、丁噹、江美琪、黃小琥、蕭煌奇、強辯樂團、旺福樂團…等表演團體。

  

位於大佳河濱公園區的「行動巨蛋」,除了「流行花博音樂祭」外,在整個花博開展期間預計將有3百多場藝文表演,而「嘉年華大道」則在每天下午3點,都有由紙風車劇團策劃演出的毛毛蟲幸福大遊行。

另外,位於美術公園區的舞蝶館區,於花博期間每天都有花博專屬機器導覽員的「香草寶貝秀」,並陸續推出屏風表演班監製,內容充滿花與愛情的「百合戀」;舞鈴劇場改編自幾米的繪本作品「秘密花開了」;以及優表演藝術劇團為台北花博會所特別創作的「花蕊渡河」。

位於圓山公園區文化館的百藝廣場,表演團體則有明華園的花神醮、來自全台各地的民俗技藝團及果雕大師等現場演出。

新生公園區則有來自加拿大科普斯舞團演出的「我愛羊咩咩」演出,將與觀眾近距離接觸,感受大自然的活力與美麗。「法國街頭鋼琴師」表演,則被稱為「宛如流動的詩」,讓大家感受到音樂的詩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