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今(31)日上午參加台灣青年精英協會主辦的「青年挺順」大會時大力抨擊高雄市政,他表示,高市府不重視失業率過高的狀況;不了解都市防水、排水要做哪些事情;沒能「運用中央提供的機會」,把高雄振興起來;他要選民改支持國民黨籍候選人黃昭順,比較可靠。

馬英九指出,三年前參觀高雄軟體園區時園區空蕩蕩的,只有20幾家廠商,當選總統後立刻找鴻海集團的董事長郭台銘,希望他能夠來高雄投資,郭董事長當時即答應,會把一部分軟體的研發放在高雄。最近去軟體園區時,發現已增加了130多家廠商,因此,他認為,其實高雄市是有機會的,但是為什麼始終沒有辦法做的很好呢?他感覺跟市政府不是很重視有關係。

談到治水,馬英九批評,高雄像是一個不設防的城市,該有的防禦公設大部份都沒有做。譬如:愛河沿線已經規劃了六個滯洪池,但陳市長只做一個,以至於使得愛河的水溢出來,文藻外語學院淹水跟愛河就有很大的關係。

對於市長陳菊說「這種雨下到什麼地方都會淹水」,馬英九表示,雖然高雄的防洪保護標準是每一小時雨量超過71毫米時,下水道就容納不下而水就會淹出來,但關鍵是一個市長能夠管「怎樣比較不會淹水」,且市政府的責任是在知道會淹水後,要怎麼處理使災情比較輕。

馬英九強調,高雄條件這麼好,有好的天氣,有海港、有空港,又有這麼熱情的民眾,沒有理由不能做得比現在更好,所以他才會說「換人也換黨、高雄才會旺」,主要也是因為意識形態使陳市長沒有辦法放開來,一個鎖國的心態,造成這麼多問題。

馬英九指出,陳菊煙火真的放的不錯,但另一方面也怨嘆:「我做了八年市長,一共只放過三次,我看陳市長一年就放三次」。他認為,煙火雖然好看,但是如果大家只喜歡高雄的煙火,然後下雨會淹水、工業也不振,工作要到北部找,這樣的煙火還是省一省吧!

因此,他要向選民推薦黃昭順,強調黃昭順在高雄求學、就業、為高雄打拼這麼多年,真的了解高雄的需要,更重要的是她「拼命三娘」的個性,很多事情都鍥而不捨,不達目的絕不中止,這樣的候選人,比較可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