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影音分享網站YouTube共同創辦人赫爾利(Chad Hurley)今(30)日宣布,將卸下執行長職務,轉任公司顧問,執行長一職由Google副總裁卡曼加 (Salar Kamangar)接任。

赫爾利今天在YouTube發表聲明說:「過去2年來,我在YouTube逐漸轉任顧問角色,而由卡曼加(Salar Kamangar)負責日常營運。」「期待見證YouTube的下一階段發展。」

赫爾利與陳士駿、卡林姆 (Jawed Karim)當年共同創辦YouTube,谷歌(Google)於2006年斥資16.5億美元,買下YouTube。

在和Google的交易中,赫爾利得到價值3.4億美元的Google股份、陳士駿得到的股份價值3億美元,當時已經離開的卡林姆也拿到價值6600萬美元的Google股票。

陳士駿在2008年離開YouTube,從事Google的其他業務。而赫爾利日前在會議中表示,根據他與Google的協議,YouTube被收購後,他必須留任18個月,現在已經留任4年。

目前YouTube有600多員工,網站每天的影音點閱量超過20億次,每周有20多億次的瀏覽帶來收入,但Google不對外公布YouTube的營收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