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TV已引起美國電視媒體的注意,美國兩大電視媒體迪士尼(ABC)和NBC證實,部分電視節目內容,將不開放給Google TV使用者觀賞。而Google則是強調,上架與否,決定權最終將落在節目「所有人」手上。

「華爾街日報」報導,NBC已證實針對Google TV用戶封鎖節目;由ABC、NBC和福斯電視網合資的網路影音服務Hulu,也封鎖Google TV用戶。據傳,Google與Hulu正在討論開放Hulu Plus服務,但尚未達成協議。

華爾街日報還說,哥倫比亞電視(CBS)也已拒絕讓Google TV播放該公司影集,其中包括極受歡迎的「CSI犯罪現場」,但CBS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Google則是發出聲明:「Google TV仍在初期階段,並且已經與Best Buy、Logitech和Sony等公司,建立牢靠的夥伴關係。我們很高興新的平台能為Turner和HBO等大型媒體業者,以及數萬個大、小內容製作者,創造新機會。」

Google強調,如果要限制觀眾利用此平台取得內容,決定權終將落在節目「所有人」手上。消息人士指出,本周起遭封鎖的影音,通常為「完整」的節目,片段式的影片仍可正常收看。

Google於本月在美國推出Google TV服務,透過Google的數位電視盒,消費者可用用電視機獲得網路內容,Google希望藉此進入龐大的電視廣告市場。本則新聞中的影片則是Google TV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