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Apple)週三推出新版筆記型電腦MacBook Air,執行長賈伯斯(Steve Jobs)說:「假如MacBook與iPad結合,會是怎樣?結果就在這裡。」

新一代的MacBook Air,沒有觸控螢幕和光碟機,改用固態硬碟。賈伯斯說,這會讓電腦速度更快、重量更輕、尺寸更小。經過廣泛測試。而Mac電腦螢幕不適合採用觸控,是因為在垂直螢幕面上操作「相當不符合人體工學」。

在售價方面,記憶體容量為64G的11.3寸MacBook Air,定價999美元。13.3寸型則有兩種版本,記憶體容量分別為128G及256G,售價是1299美元及1599美元。

蘋果亦展示明年中將推出的新版作業系統「Mac OS X Lion」,內含Mac軟體商店,可下載所需的應用程式。分析師說:「蘋果公司推出能與iPad和iPhone同步的Mac App Store是明智之舉。蘋果這麼做,是要讓購買超過不只1種蘋果產品的消費者享受最大價值。」

賈伯斯表示,蘋果也會把FaceTime視訊軟體加入麥金塔電腦,可以與iPhone 4或iPod Touch用戶互動,測試版今天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