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中國包括成都、西安、杭州、鄭州等多個城市、共有數萬民眾昨(16)日爆發大規模反日示威,以捍衛釣魚島主權抵制日貨走上街頭後,BBC新聞網今天報導,四川綿陽周日下午1點開始再度發生類似抗議示威,據報有日資企業被砸,有特警到場控制局面,目前綿陽市交通大部分都呈現癱瘓狀態,並有軍車出現在綿陽街頭。

BBC新聞網指出,據網路流傳的「推特」消息和圖片顯示,當地的一家日本拉麵店和松下電器的店鋪被石塊砸。遊行沿途還有日本品牌汽車遭到示威者破壞。遊行的口號包括「抵制日貨」、「中國萬歲」等,多數參加者是學生。

據文匯報報導,昨日的遊行隊伍亦以學生為主。與此同時,日本昨日同樣爆發大規模反華示威遊行,約6千名右翼分子遊行到東京的中國駐日本大使館外表示抗議,中日兩國的民間情緒正日趨尖銳對峙。

文匯報報導指出,在昨天的反日遊行中,中國群眾把憤怒情緒指向全日資的成都伊藤洋華堂和伊勢丹百貨,以及市內多家日本料理店。部分示威者向商場投擲塑料瓶,防暴警察在商場前組成人牆,同時呼籲示威者冷靜。伊藤洋華堂迫於壓力,於下午2點關門歇業。而伊勢丹百貨也緊閉大門,只留側門進出。遊行活動一度中斷成都市中心交通。

事發後,成都市委市政府立即啟動應急預案,直至下午6點,天府廣場等遊行一帶才恢復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