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華碩文教基金會與公共電視台共同舉辦的「感動99 尋找台灣生命力」全國短片徵選活動,歷經半年時間,今(17)日舉辦頒獎典禮,大專組首獎作品由崑山大學張又升及施養浩攜手合作的「遠方來幸」獲得;社會組首獎由潘巨忠製作的「瑞芳囝仔紅茶伯」獲得。

該活動邀請導演黃俊嘉、林文龍及楊雅喆等新生代導演擔任評審,兩件首獎作品皆以描述台灣基層人物生活為主,在99秒中,精準呈現台灣旺盛生命力以及確實掌握樸實中展現的親情,他們將分別獲得「10萬元」獎金以及華碩提供的「Eee PC迷你筆電」。

大專組首獎作品「遠方來幸」描述一位遠離家人、在市場賣菜的父親,這年暑假,因為收到兒子的「信」,有了意外的驚喜,兒子將要到中部讀書,爸爸的生活也因此為他而改¬變……。

社會組首獎作品「瑞芳囝仔紅茶伯」中則以老人為主訴,呈現出台灣人特有的勤奮、知命以及樂觀生命力。

影片說明1:大專組首獎作品由崑山大學張又升及施養浩攜手合作的「遠方來幸」獲得。

影片說明2:社會組首獎由潘巨忠製作的「瑞芳囝仔紅茶伯」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