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批評台北市長郝龍斌的都市計畫缺乏首都格局,外界擔心是否會造成泛藍選票的分裂、流失?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7)日上午回應,任何泛藍大老、長輩的指教,都會虛心接受,「宋楚瑜一直都有很支持我,我感到非常感謝!」

朱立倫今(17)日一早就與台北縣長周錫瑋聯袂前往永和,替參選第一屆新北市議員的台北縣議會副議長陳鴻源站台,現場並湧進近千名的支持者;周錫瑋指出,台北縣爭取升格拚31年,結果民進黨中央執政8年、北縣執政16年都沒成功,「這次選舉一定要還給台北縣民一個公道」,並推崇朱立倫是「最好的兄弟」,也呼籲選民支持朱立倫做「第一流的市長」。

朱立倫表示,台北縣終於爭取升格成功,「這是歷史的時刻,這是關鍵的時刻」,未來4年要拚經濟、拚建設、爭取福利,新北市才能成為最好的直轄市,如果整天只想著拚政治、拚選舉、包圍中央,「就是對不起台北縣民!」朱立倫並稱讚陳鴻源年輕、專業、認真,是他認識超過20年的好兄弟,選舉只剩最後40天,朱立倫懇請每一位支持者做他的分身,讓里長、陳鴻源、朱立倫一起當選,讓國民黨提名的優秀候選人「一條心」,為基層服務、為市民打拚。

稍後也趕來為陳鴻源站台的行政院長吳敦義說,朱立倫是新北市最受期待的市長人選,尤其朱立倫擔任行政院副院長的期間,為防範來勢洶洶的H1N1疫情擴大,接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總指揮官的朱立倫因決策的正確、判斷精準和貫徹執行,台灣的表現獲得世界衛生組織評定為全世界第三名,「比美國好三倍,比歐洲國家好兩倍」;並呼籲民眾支持好的人才朱立倫當選,不僅能促進地方的團結,也能獲黨、立法院、行政院支持,未來將是最能向中央爭取補助、推動建設的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