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換國旗的質詢,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6)日回應指出,國旗是非常嚴肅、重大的議題,任何立法委員不應該輕率提出換國旗的說法,既然有民進黨立委提出這樣的主張,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公開說清楚。

朱立倫今(16)日上午前往三重市二重疏洪道的水漾公園,出席「九九重陽全民健走」的活動,媒體詢問民進黨立委蔡煌瑯昨天在立法院提出國旗應該換掉的看法?朱立倫強調,國旗是非常嚴肅、非常重大的議題,牽涉到整個國家,任何立法委員不應該隨便提到這個議題,民進黨有責任,黨籍立委既然表達這樣的意見,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應該提出說明。

此外,國民黨公佈民調顯示新北市的支持度領先對手超過10%,朱立倫則回應,他有看到這份民調,但保持戒慎恐懼的心情,每一份民調都只是一個參考,最重要的是自己勤跑基層、更努力,未來還有將近六個星期,必須趕快加油,不管是兩黨、各媒體所作的民調都是參考;選情不能說已經穩定但還是要戰戰兢兢、勤跑基層,更認真努力的跑基層。

媒體也詢問新北市的幅員廣大,如果朱立倫當選後,會不會辭去黨職?朱立倫說,當選後當然應該全心投入市長的工作,但如果是其他兼任或榮譽職,對於工作應該沒有影響;同時自己也不會去強調對方的情況,每個人都有不同的考量,「我只認為應該全心全力的投入市政工作最重要」。

對於桃園縣升格為準直轄市的議題,朱立倫指出,這是重要的一步,最重要的是把建設、福利、對民眾的服務做好,明年一月一日桃園縣升為準直轄市,相信在桃園縣長吳志揚的帶領下,包括公眾服務品質與公共的建設都會進步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