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5)日呼籲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回歸正面選舉、停止負面手段,接受公開的政策辯論;朱立倫表示,歡迎多辦幾場的辯論,媒體主辦也好,任何的形式他都接受,請民進黨方面不要設定條件限制,這是新北市民知的權力。

蔡英文表示,願意做任何形式的辯論,但是必須要在公平的基礎上進行,幾周前已成立工作小組開始準備辯論的工作,本周一(11日)也已經回函給新北市選委會,表示願意參加辯論;只是對於辯論中的技術性問題、細節,希望新北市選委會能釐清,並期待這是一個公正、公平的辯論。

朱立倫今(15)日上午出席坪林鄉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括台北縣長周錫瑋、國民黨立委劉盛良與羅明才,以及坪林鄉長王潮清等人都一起出席造勢。

媒體也詢問有關新北市長參選人辯論會的議題,朱立倫回應,他再次透過媒體呼籲蔡英文主席,用正面的政策辯論,取代負面選舉的手段,市政的說明與辯論,才是讓所有市民瞭解雙方政見優劣的負責任態度,「我們主張正面理性對話,我們歡迎媒體主辦,我們也不希望設定任何附帶條件,這才是正面態度」。

朱立倫指出,他九月份登記參選後,第一時間就已經同意「將公辦政見會改採辯論會的方式」,多辯論幾場也很好,雙方候選人不要設任何的條件,這就是用正面的選舉取代負面手段;此外,這場選舉市民有知的權力,市政愈辯愈明,希望媒體主動繼續的協調舉辦,「朱立倫絕對支持,沒有任何預設的立場或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