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花博今(15)日起至20日展開第二階段測試計畫,每日留園人數上限提升至1萬5千人,除持續開放圓山公園戶外展區、爭艷館(僅開放B區特展)、商店和輕食區外,並新增美術公園〈僅北術館以北區域〉與新生公園展區。花博營運總部強調,民眾如欲進入夢想館、未來館、生活館、養生館及故事館,須另憑事先領取的「新生三館測試入場券」至現場排隊入館,且各展館都有入館人數上限。入園人數到中午為止,累積為6078人次。

今天最熱門的還是新生公園區,另外,幾個展館包括夢想館、未來館及生活館,一大早就出現受邀志工的排隊人潮,平均要排隊1個小時才能進入展館。

花博營運總部建議,凡是受邀參與測試的團體,均可由圓山捷運站的「圓山出入口」以及民族東路的「新生出入口」集合入園參觀。未受邀民眾須等待受邀團體優先入園後,才可進場。

由於會場周邊並無提供停車位,臺北市政府交通局呼籲,參加測試的民眾請多利用大眾運輸前往。

交通局表示,想從圓山出入口入園的團體,請搭乘捷運淡水線於圓山站下車;想從新生出入口入園的團體,除了於捷運圓山站1號出口轉搭花博1號線至新生公園站下車外,也可以搭乘捷運文湖線於松山機場站轉搭花博1號線至新生公園站下車,步行至新生公園。

台北市副市長邱文祥表示,測試計畫和正式營運的展出內容有所差異,包含大陸庭園、寰宇庭園、生態劇場及大型藝文表演等,皆須等到正式開幕始可參觀;另由於兒童育樂中心非花博展區,無法由花博會場進入,參觀民眾可由捷運圓山站2號出口直行玉門街至敦煌路入口進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