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念這個科系以後要做甚麼?」這是很多學生們常被爸爸媽媽親戚朋友路人阿姨老師同學們問的問題,你可能冠冕堂皇的說,我未來要當個在科系領域上有用的人,或者消極說船頭橋頭自然直,總會有工作等我。最近網路上有一位念藝術研究所的學生,用MV的方式與自己展開一連串的對話,反省自己在學藝術的過程中得到了甚麼。

「藝術是甚麼?」作者在【是是是視覺藝術】超快速跑馬燈MV 裡用RAP的方式不斷的自我對話,作者在MV中說「有天別人問我藝術是什麼?我愣了一下,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他嚇一跳問那我到底在裡面學了什麼?問我常常睡過頭,常常翹課齁?我想了一下,ㄟ好像是這樣喔~回到家換我爸問我在學校到底怎麼了是不是沒興趣了?想要轉行了?圖也不畫了?也不打打雕刻,好歹也捏個茶⋯⋯杯。」

有許多網友表示這首歌真是句句唱入現在大學研究生的心坎裡阿!身為學生的網友們,如果有一天別人問你,你念的科系是甚麼,你已經想好答案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