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諾貝爾和平獎宣布得獎人為中國異議人士劉曉波後,劉曉波的妻子劉霞即傳出遭到中國的軟禁,今(13)日下午,劉霞在自己的twitter上寫下「強烈抗議政府非法軟禁我」,表達她多日來的不滿。

劉霞13日下午在twitter上寫下她這幾天的心情。劉霞說:「由於我昨天沒有跟家裡人通電話,今天我77歲的老媽過來看我。擔心。我很難受。感謝我的父母兄弟,一直以來,愛曉波和愛我一樣」

接著,劉霞在twitter上抗議中國政府非法軟禁的措施。她說:「強烈抗議政府非法軟禁我」

而在國際上,已有不少國家跳出來聲援劉霞。歐洲聯盟(EU)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艾希頓(Catherine Ashton),12日就公開呼籲中國釋放遭監禁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的妻子劉霞。

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仙谷由人今(13)日也在記者會上,針對劉霞被外界認為遭中國軟禁表示憂慮。他指出,中國已成為大國,不宜在人權問題有違反國際社會常識的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