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今(13)日發布民調指出,高達38.6%受訪者認定台北市長郝龍斌「治理能力有問題」,對此,蘇貞昌籲請選民要用選票來表示。而針對新生高弊案向上延燒,蘇貞昌再度要郝市府「給真相」。

蘇貞昌上午在藍營票倉文山區興德巿場掃街拜票時,受到選民熱烈歡迎,攤商沿途放鞭炮、送肉粽、菜頭、水果給他,不少婆婆媽媽還特地留下來為蘇貞昌加油打氣。

而「蘋果日報」今天刊出最新民調顯示,郝龍斌支持度雖微幅領先蘇貞昌3%,卻因新生高案及花博爭議,被高達38.6%受訪者認定「治理能力有問題」。報導還指出,有22.9%市民懷疑蘇貞昌當市長後還會去選總統,33.4%相信他會做滿4年。

針對此事,蘇貞昌表示,同一家民調在10天前,他還落後很多,最新的數據顯示他有些進步,要感謝市民給他的支持和鼓勵,他也會更努力。

蘇貞昌還說,從民調看出市民對他有期待,但是對郝市府存疑,市民期待會做事的市長與市府,他會努力爭取為市民服務的機會,未來把市政做好。對於38%民眾認為郝龍斌治理能力差,蘇貞昌說,希望市民用選票表示出來;至於還有22%關注他是否做滿4年市長,蘇貞昌保證,他一定做好且做滿,希望市民給他機會。

此外,台北地檢署昨提訊在押的前新工處長黃錫薰,他供稱,關於新生高架橋改建案,是依據郝龍斌及副市長、秘書長、工務局長在2008年3月在市政會議等場合指示「下一次一定要標出去」、「調整標案合理預算」、「加速行政流程」的內容辦理,調整預算以符合長官及「議員」要求,怎能說是他貪污?

針對新生高案情向上延燒,蘇貞昌回應,遭羈押的黃錫薰向檢調供稱標案是受郝龍斌指示辦理,弊案這麼大,看起來還一直向上發展,市民想知道真相,希望檢調趕快偵辦,市府更有責任告訴市民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