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朱立倫今(13)日面對週刊報導他擔任桃園縣長的任內,學校有234件的更新工程不合理乙事,朱立倫強調,真金不怕火煉,公道自在人心。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則說,希望朱立倫陣營不要又把它當作所謂的「烏賊戰術」或「抹黑」,公眾對他的質疑,朱立倫必須要完整的說明。

朱立倫指出,週刊報導內容提到93年與94年間的事情,這是6、7年前一些統計整理的資料,這段期間正是民進黨執政的八年,期間他也贏得縣長的連任選舉,「當時民進黨連非常光碟這種抹黑手段都使出來,如果真有涉及任何工程的弊案,那時候他們會放過我嗎?」此外,所有桃園縣政府執行的工程都是依法辦理,政府各部門更是層層的把關,絕對經得起檢驗。

朱立倫重申,這份報導內容用莫須有的指控、臆測性的言辭,沒有具體事證,他們瞭解,過去這段時間,民進黨團在桃園蒐集各項的統計資料,提供給特定的媒體,內容根本沒有意義,這就是選舉的負面手段,朱立倫經得起考驗,也歡迎大家來檢驗。

他也再次呼籲民進黨,「回歸正軌,不要總是用莫須有的指控,或臆測性言辭抹黑別人,為了勝選不擇手段」。

蔡英文認為,資訊的來源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媒體所反應的是否為事實?朱立倫該如何釐清自己本身的責任,才是最重要的,畢竟現在所進行的,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直轄市選舉,候選人對於以前的「爭議」,特別是執政時期的爭議,甚至是公眾對他的質疑,朱立倫其實是有義務要把它說清楚;希望朱立倫陣營不要又把它當作所謂的「烏賊戰術」或「抹黑」,因此他必須要完整的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