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昨天桃園縣府和國民黨桃園縣議會黨團「聯名」發聲明稿澄清,批評民進黨在中央政府主政時阻擋捷運核定,才讓桃園捷運未能在朱立倫任內完成,對此,蔡英文陣營發言人鄭文燦表示,朱立倫此舉已「違反行政中立」,而且不尊重現任縣長。

朱立倫要在新北市蓋捷運「三環三線」,昨天慘遭綠營對手陣營從地方到立院聯合猛批他在桃園縣長任內,捷運建設是「五大路線,線線都跳票」,綠營縣議員還在報紙刊登廣告批評。而桃園縣府和國民黨桃園縣議會黨團隨後「聯名」發聲明稿反擊,指阻擋桃園捷運建設的是民進黨。

鄭文燦在接受「新頭殼newtalk.tw」訪問時說,從桃園縣府和國民黨縣議會黨團「聯名」發新聞稿一事就可以看出,朱立倫已經把黑手伸進桃園縣政府,把縣政府當作朱立倫競選的下游單位來指揮,這種離譜的行為,不只是違反行政中立,也不尊重現任縣長吳志揚。

他說,朱立倫一直拿自己的「桃園經驗」宣稱自己是最好的縣長,但面對民眾的陳情與質疑,都一律以對手「抹黑」帶過;鄭文燦認為,選舉的過程應該是坦白的,而且可以「相互檢驗」,朱立倫陣營不也搬出蔡英文任陸委會主委時的事情出來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