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蘇嘉全今(13)日表示,他希望與國民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胡志強進行公共政策的辯論。胡志強說,願意接受辯論,但要尊重媒體。胡志強認為,最好透過黨中央協調,大家就辯一次,他真的有誠意接受辯論,希望大家好好談。

蘇嘉全表示,明天將派競選總部總幹事林佳龍及執行長蔡其昌前往胡志強競選總部協調,討論辯論時間及細節,希望能在10月底、11月初進行。

蘇嘉全強調,他接受任何形式的辯論,也一定歡迎媒體參與,希望胡志強能在3日內接受並派代表就辯論相關事宜進行協商。對於要不要安排媒體提問或由雙方交叉提問不設限。

蘇嘉全說,大台中市民很希望透過公開辯論知道胡志強在過去9年為台中做了些什麼?也很希望了解兩位大台中市長候選人替未來的大台中提出了哪些具體的政見與願景?為滿足大台中市民知的權利,蘇嘉全呼籲胡志強與他早日站上辯論台,接受市民的檢驗。

胡志強則提出3原則,包括:他願意接受辯論機會、希望尊重媒體參與的權利、尊重黨中央的決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