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今(13)日發布民調,指藍營在北2都領先拉大、超過6%,是差距最大的一次,顯見花博正面效應及參選人勤跑基層都已發酵,而對台北市民而言,市長的心是不是在台北市?比起總統大選前哨戰、或是卡位戰,都來得更重要。對此,民進黨秘書長吳乃仁說,「如果民進黨沒有想要贏,怎會派出最強的候選人?」綠營5都輔選小組主委謝長廷則笑說:「每一個人都需要活下去的勇氣」。

金溥聰表示,根據國民黨於在9日至12日所做的最新民調,樣本數1300多人,在北2都領先都超過6%,和民進黨所做民調顯然不同,他強調,「誰的民調比較準,等到投票那天,就能蓋棺論定」。

金小刀分析,藍營擴大領先的主要原因,除了綠營窮追猛打花博,出現反效果外,還有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台北市民在乎的是台北市的未來,「不會在乎市長的政治未來」。

吳乃仁反問對手,如果民進黨沒有想要贏,怎會派出最強的候選人,他能理解國民黨在他們的傳統優勢區壓力很大,而民進黨有信心在對手的傳統優勢區打贏。

謝長廷則指出,根據民進黨所做的民調,兩黨在新北市呈現五五波、而蘇貞昌在台北市微幅領先;他強調,民進黨所做的民調是準的,連黨主席也沒法影響,沒人敢作假。

此外,今天有份新北市最新的選情民調出爐,根據「台灣公民社」透過決策公司在10月7日至8日所做的調查,朱立倫以2.6%微幅領先蔡英文,不過,仍有26.8%的選民未表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