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受到台灣第一夫人周美青和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LaVaughn Robinson Obama)青睞,一起穿上「Jason Wu」品牌的禮服,這位時裝設計師就是台裔,年僅28歲的吳季剛。他自己總是謙稱他的成功是「光環加持下的意外」,但事實上,吳季剛從5歲就開始累積能量,努力了23年才在世界舞台上發光。

根據今周刊報導,這位台灣出身,年僅28歲的旅美時裝設計師吳季剛,因為設計的禮服頻受美國好萊塢明星、甚至是美國第一夫人青睞,因此聲名大噪,但他的成功可不是僥倖,因為早在吳季剛5歲的時候,就已經誓言:「長大後要當設計師」。

23年前,吳季剛就開始動手,一針一線替芭比娃娃設計各種款式的衣服。吳季剛的母親甚至表示,當時擔心兒子只喜歡拿針線為洋娃娃縫製衣服而被看作異類,因為擔心他的心理性向有問題,還憂慮到帶吳季剛到美國看心理醫師。

吳季剛的父母親後來轉為完全支持他的喜好,吳媽媽表示,吳季剛小時後常常沉浸在為娃娃設計衣服的工作中,甚至廢寢忘食,為了一件衣服忙到三更半夜。終於,在12年前,吳季剛參加歐洲首屆舉辦的娃娃國際設計比賽就得到晚禮服和新娘服項目的雙料冠軍,又在巴黎娃娃大展中拿下亞軍。

時至今日,吳季剛不但持續創造時尚娃娃,更成立了自己的設計公司,並且靠著從5歲開始替娃娃設計服裝的實力累積,為真人設計衣服,也推出了真人時裝秀。

影片內容為吳季剛所設計的服裝走秀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