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內部民調顯示新北市市長候選人蔡英文小幅領先朱立倫,對此,蔡英文今(12)日回應說,民調從頭到尾都是膠著平手的狀態,只是有些的媒體做出來是高低起伏,這很可能是民調本身的問題,並不是實際的戰況,因此現在選戰還是五五波膠著,從開始到現在都是這樣的情況。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蔡英文今(12)日上午參加一場在三峽福容飯店舉辦的「老人幸福菜單」敬老活動,在面對媒體詢問民調時,做了上述表示。

知名廚藝大師阿基師今天也出席「老人幸福菜單」敬老活動,他在現場不僅準備豐富的料理食材,也邀請蔡英文共同示範烹煮二道健康美味的老人餐食;蔡英文表示,新北市的老人都是「幸福老人」,這週六就是九九重陽節,祝福全台灣的老人家們,都能夠有好的健康、生活一切無虞、幸福愉快。

至於民進黨內部民調領先0.4%,國民黨說是半夜吹哨壯膽,蔡英文表示,國民黨這個事情不值得回應,不過如果他們要選擇相信外面的這些民調,她也祝福。

蔡英文今(12)日上午與廚藝大師阿基師一起出席「老人幸福菜單」的敬老活動,阿基師並當場說明老人餐食的重要性,而營養師莊世玟則是分析老人應攝取飲食的營養比例。蔡英文指出,新北市是青壯人口比例比較多的地方,但是因為人多,所以老人也滿多,65歲以上人口有32萬人,僅次於台北市,希望能夠讓老人在自己的社區裡得到照顧,不一定要去老人院、療養院。

蔡英文說,未來要在新北市1032 個里都設立老人關懷中心,而這些中心有一個重要的使命,就是每一天去問候社區裡老人們的生活情況與飲食情況,讓老人在自己的社區受到照顧;此外,她將來要增加社工人數,同時增加老人照顧志工人力,至於飲食的部分則需要專家來幫助,讓老人吃的好、吃的營養,而且有被尊重感覺,比如老人牙齒不好,要讓老人在吃的方面有貼心感覺。

蔡英文認為,雖然老人的定義是65歲以上,但是其實有很多年輕的老人,是可以照顧比較老的老人,因此老人互相照顧其實是一個滿重要的課題;當然也如同阿基師說的,只要大家有這顆心,儘管新北市財源不足、行政資源不夠,大家還是可以創造共同體驗、共同生活、充滿愛心的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