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本週五(15日)將進行第2階段測試,標的是新生和美術公園區,台北市政府今(12)日表示,第2階段測試志工人數將於週四宣布,而且只有持受邀票卡志工才能參觀,以擺脫第1階段引來眾多散客的爭議。

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在市政會議會後記者會表示,測試營運前3天,志工回收問卷2478份,滿意度達73.4%。郝龍斌表示,目前花博並非全區開放,也沒有藝文展演,唯有正式開幕後,才能看遍花博4大園區之美。

由於15日起至20日,花博第2階段測試範圍將進一步擴及新生公園區、美術公園區美術館以北區域(不含寰宇庭園區),6天進場人數預計由7500人次逐步增加到1萬人次,而由工業技術研究院佈展的夢想館、改編知名繪本作家幾米的作品「躲進世界的角落」偶動畫,以及同樣是最高鑽石級綠建築的未來館、生活館都在內的「新生三館」恐將再度面臨人潮考驗。

因此,台北市政府今天宣佈,第2階段測試志工人數將於週四(14日)才正式對外公布,但原則上只有持受邀票卡的志工,才能進入「新生三館」等各個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