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在雙十節宣告要成立「人權諮詢委員會」,隨後就爆出情蒐單位傷害人權情事;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今(11)日接受民眾陳情,律師王可富指出,情蒐單位違法押人、搜索,讓他感到「白色恐怖」;顏聖冠痛批馬政府:「說一套、做一套」。

王可富指出,去年12月14日,他為「滯港敵後情報人員」在他所屬的國際法律事務所舉行記者會,但竟有軍情局不知名特務人員混入,還搶新聞稿並進行搜索。

王可富還指出國安局強押民眾赴總統府的事件,他說,今年三月,他與王正雄、王粟蘭等人土地遭空軍侵占一事,向總統府陳情,竟有自稱「蔡宗奮」的國安局人員,派警車將兩位民眾押上車直驅總統府。

王可富強調,當時他向總統府參議黃大鈞詢問並表示抗議,黃大鈞也坦承此事。

王可富再說到自己過去所受的迫害,他表示,他曾在白恐怖時期入獄並遭流放,後來還是靠蔣緯國相救才得保命,成為他一生中難以抹滅的痛楚;他還說,近來回憶起這些往事,「坐立難安」,為此赴美就醫,已出現焦慮和失眠等症狀。

他強調,因為總統有刑事豁免權,所以他將對馬英九提出民事侵權損害賠償訴訟,求償1元,以討回公道,用司法和輿論教訓不重視人權的馬政府。他也將在記者會後,就立即向法院提起告訴。

王可富對馬政府失望之餘,現場出示2008年他擔任馬英九競選總統後援會會長、中華四海同心會主席團主席聘書、馬英九和馬英九父親給他的信函,來證明他與國民黨、馬英九關係匪淺。他指出,馬英九當選前一副謙虛的樣子向他請教,而現在他根本沒法見到馬英九。

接受陳情的顏聖冠表示,馬英九在上任以來,不論在言論、集會、新聞自由上,在國際評價上都出現倒退的現象;而國安局的恣意所為,讓民眾心生恐懼;馬英九日前還宣示要成立「人權諮詢委員會」,根本「攏是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