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許多人都看過這部經典的科幻動作片--電影「駭客任務」(the Matrix),在這部電影中,許多漂亮的武打動作都會以定格畫面,接著環繞360度的攝影手法,以表現出截然不同的視覺畫面。而現在也有一家衝浪品牌業者,以相同的手法,利用52顆攝影鏡頭,將衝浪客乘在浪頭上的英姿拍攝成影片。

這部由澳洲衝浪業者Rip Curl拍攝,名為「Mirage Boardshort 2 - Feature Video」的影片吸引了許多網友觀看,因為以前在電影駭客任務中的拍攝技術,居然也出現在這部影片中,衝浪者站在衝浪板上乘風破浪的動態畫面,在經過影片後製之後,「精彩動作」都被定格,並且以不同角度環繞的方式呈現給觀眾。

原來這項拍攝技術是業者先在現場各個角度,部署好52台攝影機,接著再以影片剪輯軟體處理每一台攝影機拍攝到的畫面,先將畫面定格,再把每一台攝影機的畫面經過處理,以各個角度的畫面呈現。

至於畫面精彩度究竟如何?除了網友自己去看看這部已經有23萬多人瀏覽人次的影片之外,或許也可以參考網友ienthekorean的影片評論,「這應該值得更多的瀏覽人次」(this deserves far more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