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試營運進入第2天,仍舊引來大批「不請自來」的民眾,市府原表示,今(10)日起將從嚴把關,造成無法進入的民眾在現場與主辦單位爆發口角,最後主辦單位還是以「彈性作法」放行了近4千人進園。

花博昨起展開為期20天的試營運、開放圓山展區測試,原先預定開放受邀團體共5千人入場,結果不少民眾「不請自來」,最後開放1萬2千960人入園。台北市產發局長陳雄文昨天說,開放民眾填寫「自願擔任測試志工表單」就能入場,是彈性處理方式,並且表示這是「例外」,今起將從嚴把關,以免打亂測試步調。

但是今天上午還是有不少全國各地來的民眾來到現場排隊,要求花博營運總部比照昨天方式,開放民眾入園,與主辦單位人員發生激烈口角。

台北市市場處長丁若亭表示,截至中午為止,圓山公園區在園人數約為3800人,累計入園人次達7100人;而其中登記為測試志工者約3000多人,換言之,最後多放行的約有4千人。

陳雄文則說,上午許多民眾表示,從南部搭夜車北上,就是為了看花博,主辦單位先請民眾在旁稍待,最後還是分批全部放行。

陳雄文表示,原預估今天開放7千至8千人進場,在園人數最多同時可容納1萬5千人。至於今天入園總人數有無上限?陳雄文回答記者,「這就是數學問題了,請回去問你的數學老師。」

此外,對於昨天北市府表示今起嚴格把關,最後卻還是放行大批民眾入園,陳雄文回應,計畫趕不上變化、這是「彈性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