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則「砍樹、砍樹、砍樹 板橋居民痛心疾首」的影音新聞於(2)日在Newtalk刊出後,引起網友廣大迴響,被轉PO於Yahoo新聞首頁上,未滿一週時間,不僅有1867人推薦此新聞,更有15246人對此做出態度投票,其中有86%的網友對於石雕公園的老樹遭砍伐一事表示「生氣」,8%的網友對此感到「難過」。這個數據顯示,有9成的網友對於地方政府濫砍樹的舉動,感到相當憤怒。

為了興建派出所,板橋江翠國中附近石雕公園的老樹,2日上午在大批員警包圍及附近數十位居民的抗議下,遭到砍伐和遷移,雙合願景聯盟及當地居民對於地方政府大量砍樹移樹的舉動痛心疾首。

板橋石雕公園的樹木被砍伐遷移之後的空地,將做為派出所之用,這是2007年6月5日板橋市公所通過的決議,但居民表示,都沒有接到徵詢,更甭提同意與否。

公民記者大暴龍將整個砍樹的粗暴過程拍攝成系列影片,在石雕公園護樹第3彈「警局帶頭違法 縣長承認錯誤」片中,社區居民表示「我們從小就住在這裡,對這裡已經有感情了。」「這個公園是要讓我們社區使用的。」

影片中也呈現,台北縣長周錫瑋在得知此事後表示「這件事情是非常錯誤的做法。」縣議員金介壽在台北縣議會質問「警察局有沒有提移植計畫給農業局?」農業局局長表示「今天上午會報才提此計畫。」周錫瑋說「沒有尊重台北縣建立的保護樹木的規範,所以會要求局長呈報懲處報告。」

但石雕公園的砍伐老樹行動是否因此落幕了……,還有待觀察。

影片說明:知名的公民記者大暴龍為板橋石雕公園砍樹事件所拍攝的系列影片,引發廣大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