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司法部打算沒收前總統陳水扁家族在美房產,透過台美司法互助,希望台灣司法單位代為將美方的訴訟通知書、民事告訴狀轉交給扁家,但是通知書上卻署名要給陳水扁3歲孫女,案由不詳,引發阿扁兒子陳致中不滿,痛罵特偵組「趕盡殺絕」;對此,特偵組表示,只是代轉美國司法部通知扁家的訴狀,不是將陳致中一家人都列為被告。

美國司法部因認定扁家在美國紐約州及維吉尼亞州的兩處房產是用貪污賄款所購,7月間向美國當地法院提出民事訴訟,要求沒收扁家房產,官司在美國當地法院進行,美國司法部透過台美司法互助,希望台灣司法單位代為轉交美方的訴訟通知書、民事告訴狀給扁家。

法務部9月29日收到美方請求書,請特偵組代轉,特偵組聯繫陳致中後,陳致中表示沒時間北上簽收文件,因此以傳票方式囑託高雄地檢署將美方文書送達陳致中本人。而陳致中於本月6日接到特偵組在10月4日發文給他本人、妻子黃睿靚及女兒陳潔歆的傳票。

陳致中今(8)日出示的特偵組送來的通知書顯示,上面署名是要給陳潔歆,案由不詳,請她於10月14日下午3點到特偵組說明。

陳致中說:「案由不詳,就是發給我的女兒、這個3歲小孩;還特別寫說『本署因上開案件,認有請台端來本署說明之必要』,這點我就沒辦法理解,一個3歲的小孩才這麼小,你要請她到檢察官的面前,是要怎麼來跟她問事情?」 陳致中痛批特偵組是「趕盡殺絕、欺人太甚、真的太過份」。

針對此事,特偵組主任陳宏達解釋,美國司法部請求台灣代為送達的訴訟文件,是以陳致中、黃睿靚、陳潔歆為受送達人,特偵組根據美方要求進行通知,絕不是以陳致中之女陳潔歆作為刑事被告,更不是要以他們一家3人作為刑事偵訊對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