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女性外勞在宿舍遭攝影機全天候監視,陞泰科技公司(AVTech)於今(7)日下午做出回應。陞泰表示,宿舍委由仲介公司管理,8支攝影機根本不是對準浴廁,陞泰正在全力調查其中原因。

立委鄭麗文今(7)日出面踢爆,一家位於台北縣三重的陞泰科技公司(AVTech),居然以管理外勞及維護安全為由,在女性外勞宿舍的走道和浴室裝置了多達8支監視錄影器,窺視女生宿舍一舉一動。陞泰對此表示,外勞宿舍內的8支攝影機中有2支對準大門,另外3層樓宿舍,每層樓各裝2支,而且都是對準投幣式的洗衣機和上網的電腦用,從來沒有對準浴廁。

據外勞Gina指控,公司主管還可以透過手機連線,窺視員工的一舉一動,並且公開傳閱這些錄影畫面,讓工廠內的40多名菲律賓籍女性外勞感到人人自危。立委鄭麗文大罵公司主管,在觀看監視畫面的同時,居然還對女外勞的身材品頭論足,根本已經涉及性騷擾和侵犯隱私。

陞泰指出,女性外勞宿舍從民國94年12月就已設置,並委由仲介公司管理,至今已住過4、5批外勞,一直相安無事,且陞泰所有與外勞接觸的主管也都是女性。陞泰表示,這些攝影機都是為了保護女外勞的安全而裝,且整個系統均設置在宿舍內,由管理人員監控,若外勞們不願攝影機監視,可以和仲介公司管理人員協商拆除或移置他處。陞泰強調,將繼續深入查明此事,以釐清責任歸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