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務卿希拉蕊將取代現任副總統拜登,於2012年與歐巴馬搭檔競選的傳聞過去數個月來在華府傳聞不斷。昨天在CNN談話性節目主持人賴瑞金(Larry King)的節目中,正式被端上檯面討論。

揭發水門案醜聞的的美國資深記者伍德華(Bob Woodward),最近完成一部探討歐巴馬領導風格的新書。賴瑞金昨晚趁他上節目時,問他在白宮訪談時,是否聽過希拉蕊取代拜登,競選下任副總統之事。

伍德華回答說:「這個議題已經端上檯面。希拉蕊的顧問中有不少人認真看待這個可能性。歐巴馬總統想連任,將會需要希拉蕊在上次初選中贏得的婦女票、拉丁裔票和退休人員的票。因此,希拉蕊扮演他的副手不是問題。比較有趣的是,希拉蕊也可以等到2016年,再自己出馬競選總統,屆時她還會比當年雷根參選時年輕呢!」

美國媒體《政治》(Politico)主跑白宮的記者李卡洛(Carol E. Lee)撰文指出,白宮官員表示,歐巴馬對拜登扮演副總統、希拉蕊扮演國務卿的角色都甚感滿意,並希望他們繼續在各自的崗位上效力。

民主黨內的消息人士則告訴李卡洛,希拉蕊取代拜登的傳言早就在柯林頓的長期支持者之間散佈。另一位民主黨消息人士則說,「謠言滿天飛,我根本就不相信這是真的。」

希拉蕊除了可能取代拜登當副總統之外,《政治》也曾於今年五月間報導,希拉蕊的盟友認為她可以接替蓋茲(Robert Gates)擔任國防部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