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新聞局今(14)日公布99年廣播金鐘獎入圍名單,由新聞局局長江啟臣與今年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主持人王文華及黎明柔共同宣布,頒獎典禮將於10月15日晚間7時舉行。王文華和黎明柔兩人今天互相恭維對方養生有道,黎明柔還說,要在典禮上幫王文華公開徵婚。

新聞局表示,本年度廣播金鐘奬計有85個單位871件作品報名,角逐25個獎項,經評審結果,共有125件作品入圍。新聞局長江啟臣肯定入圍即是得獎,並指廣播媒介無可取代。

為擴大廣播金鐘獎獎勵對象,今年特別設置「電臺臺呼獎」,以強調電臺特性及創意,同時恢復「專業頻道獎」,以凸顯民營電臺的分眾功能及專業形象;而今年的報名件數創下歷年新高,突顯業界對於廣播金鐘獎的重視。

從今年入圍名單看來,公營的警察廣播電臺表現最亮眼,入圍22個獎項;民營的正聲廣播公司緊追其後,也入圍21個獎項。

今年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主持人黎明柔以一襲金黃亮麗禮服,與淺色系穿著的王文華一起亮相。

黎明柔透露,2人從學生時代就熟識,她還曾收過王文華1封信;她說,2人交情好到主持廣播金鐘獎就像是「水火交融」。

黎明柔另調侃王文華眼光太高,每次幫他介紹女友都看不上眼,乾脆在金鐘典禮幫他公開徵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