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華園團長陳勝福自8月13日擔任公視代理董事長以來,已過了整整1個月,陳勝福也寫下這1個月來的心得,讓同仁了解這陣子關於華視人事案、華視空間規劃案及公視董、監事間紛爭的來龍去脈;陳勝福表示,「我主張公視新聞部要搬回東湖,不過在程序上,若不合法的決議就不該執行」。

華視新任董事在9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議,選出新任董事長陳勝福及代理總經理王麟祥,陳勝福在信中提到,其中最大的突破是華視董事名單由華視現任及前任員工擔任,共8名之多。

陳勝福認為,當初在組新的董事會時,許多人說至少要1個月才組得起來,但他只花4天就組好,而新的華視董事名單中,讓待在華視已15年之久的人擔任,是公廣集團的新嘗試,「有誰比他們了解華視狀況。」

陳勝福在信中提到,針對公視新聞部要不要回東湖的事情,讓同仁們有許多意見,但他主張公視新聞部要搬回東湖,不過在程序上,若不合法的決議就不該執行,會儘速和董事會討論,整合出最後方案。

關於公視董事會與監事會的紛爭,陳勝福說,監事會認為他有哪些違法的情事,就請監事趕快告發,讓法官來做公證;但監事不應逾越體制,動輒指揮行政團隊;更不該打小孩出氣,把情緒發洩在基層同仁身上;法律責任應該是由有決策權的人來承擔。

陳勝福透露,老婆孫翠鳳曾向他說「我們一介草民,跟人家去當什麼公視董事長」,但陳勝福強調,擔任公視董事長,是一個美麗的意外,既然其他的董事老師推舉他,他的個性就不允許推託,而他也不支薪、不戀棧、更不怕事;「雖然有的人開始著急了,對我文攻武嚇,這不會有效果,我該怎麼做就怎麼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