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赫芬頓郵報」本周評選出全球9大污染城市,中國山西省的臨汾市被列為污染最嚴重的城市。面對這項指控,山西省環保廳星期五(3日)反駁了這項

說法,強調「與事實嚴重不符」。

據BBC報導,美國「赫芬頓郵報」本周評選出全球9大污染城市,結果中國羶腥省臨汾市高居榜首,成為「污染最嚴重的城市」。這項調查數據,在中國廣為傳播,被近百家網路媒體轉載。

赫芬頓郵報引述環保組織的調查指出,臨汾空氣污染極為嚴重,主要來自煤礦挖掘、汽車排氣和工業污染;在當地生活1天,吸入的有毒氣體相當於抽3包菸。

面對這項調查,山西省環保廳發言人3日表示,美國媒體把山西臨汾列為世界9大污染最嚴重城市之首「與事實嚴重不符」。

山西省環保官員說,臨汾綜合污染指數和2005年相比,下降68.5%,而在中國113個環保重點城市排名中,臨汾已從2005年的倒數第一,躍升至2009年的正數第29,上升84名。

不過,過去幾年,美國「國家地理」雜誌、「大眾科學」雜誌和鐵匠研究會多次把臨汾列在世界污染最嚴重城市的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