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芝(Toshiba Corp)目前正召回4.1萬台的筆記型電腦,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U.S. Consumer Product Safety Commission)指出,由於變壓器容易溫度過高,可能導致消費者燙傷,因此宣布回收。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表示,東芝生產的Satellite系列筆電,包括Satellite T135、Satellite T135D以及Satellite ProT130,因變壓器容易溫度過高,恐造成消費者有燙傷的危險,才宣布回收。這些筆電從2009年8月到2010年8月間,在全美各地零售商、電子產品專賣店以及線上銷售的方式售出,每台筆電零售價格在600美元至800美元之間。

美國消費品安全委員會說,到目前為止,東芝已接到129件消費者申訴事件,申訴的原因是筆電的變壓器容易溫度過高,或者塑膠外殼因過熱而產生變形;其中有2名輕微燒傷的消費者,所幸的是不需要任何醫療護理,不過有2起事件有輕微的財產損失。

聲明稿指出,消費者應立即下載最新版本的東芝BIOS程式,這個程式能自動檢測筆電是否過熱;若遇到過熱的情況,程式會自動切斷電源,並且在螢幕上顯示一條訊息,提醒消費者儘速聯繫東芝,東芝將提供免費維修。

值得一提的是,這批筆記型電腦在中國製造,至今已賣出410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