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北市議員吳思瑤今(31)日質疑中山足球場在做為花博爭艷館使用後,將規劃作為「台灣精品展示館」,花博營運總部指出,台北市目前已有其他可替代的國際級「台北田徑場」與2座一般性足球運動場,並不會因中山足球場改建而犧牲足球愛好者的權益,同時,可持續帶動周邊商業發展。

花博營運總部指出,中山足球場已啟用近20年,外觀與內部均不符現今需求,而且,根據台北市體育處統計,中山足球場在民國97年7月封館改建前,使用率已經越來越低,民國94年全年使用天數為169天,其中141天為足球相關活動;民國95年全年使用天數為311天,只有175天舉辦足球活動,天數皆不到全年的一半。

而去年7月落成啟用的台北田徑場也是經由國際足球總會(FIFA)認證的國際級足球場,加上迎風河濱運動公園與百齡河濱運動公園內共2座一般性足球場可供足球活動使用。

花博營運總部強調,台北市政府計畫與經濟部合作,將中山足球場爭艷館規劃成「台灣精品展示館」,大力推銷MIT產品,不但是資源再利用,也可進一步讓場館周邊居民、店家持續受惠發展,創造更多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