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貿協會今(30)日公布上海世界博覽會台灣館標售底價新台幣4億1688萬元,今天開始接受領標,9月15日截標、16日開標;其中以月眉育樂世界、台北縣以及嘉義市等最可能領標。

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計畫標售上海世博會台灣館。貿協說,品牌鑑價台灣館價值達新台幣6、7億元,扣除台灣館易地重建3.38億元成本,貿協今天公布台灣館標售底價 4億1688萬元。

台灣館出售標的物主要是在中華民國註冊的台灣館日景圖、夜景圖、天燈加山體與台灣館LOGO等4項商標,買方取得此項權利後,可以在台、澎、金、馬等地重建台灣館。

至於有興趣領標者,貿協透露,嘉義市、月眉以及台北縣等最有可能領標,而花蓮、基隆、金門縣與苗栗縣等地方,也表達有意爭取。

此外,貿協指出,上海世博台灣館得標者,可以取得繽紛奪目的兩套外球展演、網上世博台灣館3D虛擬實境等軟體,並且授權得標者永久免費使用,外貿協會保守估算,這些軟硬體價值近新台幣 2億元。

同時,台灣館在世博結束後,對於可再利用與具紀念性的建材與設備,包括最具特色的祥雲金屬外牆、價值不斐的LED(發光二極體)球幕及系統、令人飆淚的全天域「自然城市」影片與音樂系統、點燈台與互動系統等,貿協都將贈送給得標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