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郝龍斌今(30)日為了止血,找來花農與園藝景觀產業代表力挺,未料亞洲花店協會理事長林秀德就直接嗆聲指出,業界已經被打擊得快要沒有信心了,今天站出來講話,「我不是挺郝市長」,搞得現場市府官員表情尷尬。

郝龍斌今天在市政府召開「市長加油!花博加油!郝龍斌一踏入會場,便與花農一起高喊「花博加油!」接著,郝龍斌痛斥民進黨做選舉操弄,讓花農的努力和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的機會付諸東流。

不過,林秀德表示,他們是抱著愛台灣的心情來參與。而北市園藝花卉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林俊宏也表示,「我們不支持郝龍斌,但我們支持花博一定要辦成」,因為這是國家的大事,也是園藝界的大事。

林俊宏解釋,園藝界施工開始到施工結束,6個月內幾乎都沒領到市府的錢,每次領錢都千挑百挑萬挑,「差一點沒給他下跪、依法行政啦!」林俊宏表示,許多花農不識字,合約條文沒看清楚,他說,8、9成的花農都沒賺錢,「怨言蠻大的」。

北市產發局長陳雄文只好打圓場說,相關花卉採購一律根據合約辦理驗收。他舉例,若合約規定每盆花須開5朵花,但花農提供的盆花只有4朵,就不合格。市府公務員依法行政,目的是為花博把關。